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感动郑理|致敬我们身边的“逆行者”(一)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11/13 19:25:30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的校园。面对困难,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为保障校园的稳定和有序而奋斗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百余名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舍“小家”保“大家”,迅速响应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的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参战”党员教师离家驻校、昼夜奋战、舍己忘我的冲锋在疫情一线。

    
    初冬的凌晨,天还未亮,伴随着阵阵寒风,参与校内执勤任务的老师们已经守在了自己的执勤岗位,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网能够“织牢、织密”。








    清晨,来不及用餐,一组组志愿者队伍迎着微凉的雾气快速奔向指定取餐点,一次次地打包、装箱、装车、运送、卸车、分餐、发餐,在将最后一份餐食发放到学生手中时,抬头尽是朝阳。容不得过多停留,回到办公室收拾好行军床上的被褥,匆忙洗漱后便赶去自己的执勤岗位,替换上一组志愿者队伍。

    待到午时,顾不上休整,怀着安“胃”既是安慰的念头,再次为同学们送去热乎可口的饭食。还不能歇息,防疫部署的会议已经于饭后发来讯息。总无法早睡,送完晚饭后正是难得的完成工作时间。

    深夜入眠,让校园早日恢复正常是压星河的满船清梦……这,便是郑州理工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的普通一天……

    保障校园内一万余名学生的一日三餐,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教师志愿服务队最为重要的职责之一。送餐工作强度高,持续时间长,体能消耗大,对于习惯了伫立讲台、伏案书桌的老师们而言,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可是,为了让学生们按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没有抱怨,没有推脱,队员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断优化取餐、运餐、发餐等各个环节,提高供餐效率,竭尽所能地保障学生餐饮供给。


    “一个都不能少”这句电影里的台词照进现实,为了确保定点隔离观察的学生能够吃上热饭,为了确保隔离点物资供应,五年制专科学院院长宋广益、教师光秋秋、郭晓冬等志愿者入驻集中隔离点,开展防疫消杀、隔离点学生服务等工作。


    真心换真情,老师们的付出,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或许是最生动的一节“思政课”。有学生动情地说:“看到老师们的身影,我们就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有你们在,我们不怕”。学校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也让身在校外的家长放下了心,对于学校的防疫措施,纷纷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学校的工作。看到学生和家长们的真情流露,不禁让已然一身疲惫的老师们红了眼眶,再次充满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哪有什么铜头铁臂,不过是一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宗旨意识让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向我们身边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们致敬,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疫情见初心,师者显担当。当面对疫情,校园里的一个个平凡人,以凡人之躯勇敢逆行,以赤诚之心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他们让我们相信,只要凝心聚力,战“疫”同行,终将春山可望,未来可期!

    我们坚信,在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后勤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党委宣传部  张森
图/各单位  供
审核/黄德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朱昱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