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4 20:07:58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我校在3号楼501会议室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副校长高建炳,学生处副处长李小军,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磊,学生处副处长徐丹,团委书记王晨晨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团委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晨晨主持。

大会现场


副校长高建炳宣读文件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会上,副校长高建炳宣读《共青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务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发奖牌


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发奖状


为优秀团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王璐发言

    青马班学员王璐代表优秀共青团员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代表全体青年学生表示,要勇于担当青年责任,努力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严格要求掌握过硬本领、用心感应时代脉搏,将爱国情怀贯穿于学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讲话

    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五四运动和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座谈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德金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志向做有志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二是要学思践悟做有为青年,身体力行践行青春理想,奉献青春热情,扑下身子做实干家。要练就过硬本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投身国家建设,回应时代命题;三是要自立自强做有知青年,把学习当作精神追求、兴趣爱好,永葆求知若渴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态度。努力做到有志、有为、有知,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黄德金最后号召,全校广大青年教师和共青团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团徽团旗的照耀下,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再出发,勇于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校团委 周荣婷

图/校团委 邵昊杰 宋会兵 王超帆

审核/王晨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