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18 18:34:23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管理能力培养,促进辅导员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的提升,转变工作作风,整体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5月17日,我校在3号教学楼501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书记白玉柱,副校长高建炳,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比赛,部分党政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学工人员到场观摩比赛。

    经初赛选拔,共有11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案例分析、理论宣讲两个环节。案例分析环节采取“AB角随机组合”,每两名选手为一组,采用同台阐述和问辩的形式进行。选手们围绕案例内容,针对学生日常管理中的“意识形态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分别以“初心”“使命”“时代先锋”“疫情防控”等关键词,结合社会热点和自身经历展开5分钟的理论宣讲,内容丰富有哲理,语言生动有魅力,起到了宣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经贸管理学院张雨晗获得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张希,信息工程学院朱梦柯,经贸管理学院姬莉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梁瑞阳、白宇阳,建筑工程学院王彦萍,信息工程学院刘卫文,经贸管理学院谷凯歌、李青华,学前教育学院毛慧娟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书记白玉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高建炳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李长江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高建炳代表学校对比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高建炳指出,本次比赛是对辅导员作风、素质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参赛辅导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彰显了个人风采。高建炳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温故知新、查漏补缺,促进辅导员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长江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辅导员们发出庄严承诺,表达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


与会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值此能力作风建设年之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比赛,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了辅导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理论知识的了解和运用,提升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极大推动了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文/学生处 梁晓晓
图/通讯员 毕紫豪  张皓源
审核/李长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