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校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16 22:05:14

    11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白玉柱、李锦明、黄德金、李新民、高建炳、仝克勤,全体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玉柱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视频。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白玉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载入史册、影响深远。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指导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校长李锦明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内涵深刻、外延丰富、博大精深,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篇永载史册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到爱岗敬业,勇当先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就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从三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感受。一是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发展成就,有必要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而且我们党也向来重视并善于从历史中启迪智慧;二是当前正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承接点,在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时,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全会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锚定目标,开创未来;三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机遇难得,挑战艰巨,全会的召开和做出的两个决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心聚力,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长江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俊杰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爱岗敬业,勇当先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青山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带头学、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常慧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最后,党委书记白玉柱对学校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决议》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全面学、重点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好原文、吃透精神、融会贯通。第二方面,要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邀请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第三方面,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相结合。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九个必须”和“十个坚持”,是我们党经过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在新时代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三是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民办教育作出部署,要加强职业教育技能建设,促进科教融合发展,主动推进改革,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四是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有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图/党委宣传部  黄琛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