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分年度计划论证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4 9:50:39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专业分年度计划论证会。理事长马振红、校长李锦明、副校长仝克勤及教务、科研、人事、学生、招生、就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庆标主持。





    会上,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全面梳理了本单位专业数量、布局、结构、招生规模等方面基础上,围绕教育部对专业设置的要求、我省六大战略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需求、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强化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对各自“十四五”专业分年度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专业设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仝克勤着重对拟设立护理、健康类专业做了汇报。他认为我校目前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要适度拉大专业框架和扩张专业规模,发掘新专业的增长点,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好铺垫。同时强调,各二级学院在积极稳妥增设专业的同时,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保持专业活力,突出专业特色,使专业设置更加合理。

    校长李锦明肯定了各单位为学校“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所做的努力,建议新专业的设置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考虑产业结构、社会需求、就业前景、现有教学条件等因素,既要有前瞻性,又要有现实可行性;既要考虑新增专业的招生规模,又要考虑学校的办学效益。

    最后,马振红理事长针对我校专业规划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精准定位,专业设置要瞄准市场和就业;二是协同推进,各单位在规划新专业时要同时考虑专业所需的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三是创造条件,争取在护理类等医学专业领域有所突破;四是结合学校升本计划,培养新的生源增长点;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做好专业带头人的引进工作。

    此次论证会是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会,拓展了我校专业建设新思路,为学校“十四五”专业规划奠定了基础,收到了预期效果。

文、图/教务处  叶丽娜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