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4:12


    为增进新入职教师对上级及学校相关政策的了解,引导新教师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升专业能力以及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10月8日,我校在3号教学楼501报告厅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长李锦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校长李锦明代表学校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以及取得的办学成果。李锦明表示职业教育已步入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亟需源源不断地补充优秀的人才。希望新入职的教师一要尽快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熟悉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与规范,做好制度的遵守者和执行者;二要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不断提升教学育人的能力;三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一个让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历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统一组织下,副校长仝克勤为参训教师讲授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教务处副处长田娟讲解了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长江对学生管理制度作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平生讲授了教师道德规范,教师代表苗炜丽为大家作了示范课展示。广大教师认真参与了培训,并在副校长高建炳的带领下进行了新教师宣誓。



党委书记白玉柱在总结大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白玉柱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广大青年教师一要热爱教育事业,热心职业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爱校爱生,矢志教学育人,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三要以张桂梅老师等典范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期许与嘱托;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正能量”。四要努力提升个人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三全育人”的素质,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尽快融入,努力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与潜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新入职教师宣誓


    广大新教师在培训后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尽快熟悉并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党委宣传部  黄琛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