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领导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28 16:42:37

    10月26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石茂生,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院长陈思坤,国际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范炳良,国际学院副院长余义芳,院长助理、国际合作办主任谢亚新等一行六人来我校交流国际合作办学工作。校党委书记白玉柱,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副校长高建炳,副校长仝克勤等校领导出席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党委书记白玉柱主持。



    会上,白玉柱对石茂生、安立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学校正在进一步探索完善“德技兼修 工学结合”的长效育人机制,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白玉柱表示,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综合实力雄厚,办学优势明显,希望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给予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指导帮助。高建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仝克勤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培养学生等方面的情况。

    安立民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办学、发展及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如何在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水平的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石茂生介绍了郑州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通过理论创新和经验总结打造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智库的成功做法。兼任河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副会长的陈思坤院长介绍了国际学院基本概况,分享了如何依托中外合作办学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发挥中外联合学院学科集群辐射效应,创建高水平示范性国际校区和创新师生共建共享的生态书院制育人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思路。范炳良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教学督导,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余义芳介绍了学院教学特色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教学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谢亚新介绍了国内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运行模式、管理机制、发展前景等建设情况。



    交流会后,白玉柱等校领导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学校校园。


文/党委办公室  朱喜涛
图/党委宣传部  黄琛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