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郑州理工学子在行动(二)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1 9:26:05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堂大课。我院学生们在家乡迅速投入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来彰显当代学子的精神风貌,践行新一代青年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

学前教育学院

      自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疫情攻坚战打响后,学前教育2013班魏亚静便冲锋在前,连续多日坚持在卡口做防疫志愿者,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查看行程码、测量体温。当村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又走到抗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做秩序维护,帮村里年长老人扫码登记等。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她的双手被橡胶手套捂的发白,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作为团员志愿者,走进防疫一线为守卫家乡安全做一份贡献是她的骄傲。

      学前教育2013班的潘笑, 她来自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王楼镇吴杏庄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潘笑同学积极投入在本村的防疫工作中 ,在本村核酸检测期间, 帮助村里年长的老人扫码、注册信息、 维持现场秩序。作为当代大学生, 彰显了新一代青年有力量 有担当,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期望!

      学前教育2012班王晨,一名00后青年志愿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想要为大家做些什么……在需要我们这些青年的时候,我想我应该勇敢的站出来,去帮助困难者之所需。”这是她在申请做志愿者时说的一句话。早在2020年她便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当中去,青年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早已深深地融入了她的生活。2021年,这个暑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王晨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村里组织的防疫工作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自第二次核酸检测以来,便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帮助群众扫码检测。她说:“每次带着志愿者红袖章站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现场时,责任感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内心十分激动。”

      学前教育学院208班张乐源, 家住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龙王乡龙王村。疫情突如其来,各个地方陆陆续续展开了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她主动请缨做一名志愿者,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为群众服务 。在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扫描登记。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每十个人为一组,这项工作需要认真细心,以免错扫漏扫。从第一次大家的不熟练,村民的不配合,到第四次核酸检测,大家工作效率越来越高,村民配合度也越来越好。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193班的张颢联同学,家住郑州,正是此次防汛的的重点区域。7月11日以来,受“烟花”和副热带高压气流影响,郑州成了强降雨受灾区,面对即将毕业和专升本的双重压力,张颢联同学在认真学习备考的同时,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义无反顾的投身社区服务志愿者行列。作为社区服务志愿者,8月21日下午,雨水未到,人已在岗,同社区人员一起搬沙袋,做好防汛工作,防范于未然。不仅如此,在去年防疫的社区工作中,也有着他卡点站岗的身影,同时在今年郑州疫情防护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也参与其中。张颢联同学一次次的投身志愿服务之中,一次次在危难时刻的用心帮扶,彰显着理工学子拒绝平庸,勇于奉献的青年精神。

      计算机技术2011班刘博同学,自2021年8月4日起,每天早上六点,该同学准时出现在不同的道路卡点进行一样的工作,虽然枯燥无味,但是该生心中却很充实,每一次给过路人量体温,都会感觉到自己对这个社会做了一点点贡献。  8月7日,该生又跟随安居社区的工作人员展开紧急防疫工作,在社区的小区门口进行轮流站岗。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199班李永固。暑假期间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村里工作,在第一时间得到乡里的通知支书进行封村工作,于8月3号晚积极配合村干部的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8月4号上午正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李永固同学担任大连湖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小组长,带头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配合乡镇领导的视察工作。在防疫过程中,村里爱心人士进行防疫物资捐赠活动,他都有一一拍照、视频记录下来。在疫情防控中,李永固同学接上级安排进出卡点必须进行扫码登记信息,进出卡点必须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由于一些年龄较大的老人,不会熟练运用手机,就一步一步指导他们进行填写。李永固同学表示“会谨记自己作为当代优秀青年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理工学子积极投身前线,不断用行动和责任筑起抗洪防疫的“青春长城”,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学子们在一线做好防护,待疫情好转时,顺利安全地回校学习生活。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文/党委宣传部 黄琛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