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校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7/8 21:19:56
  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白玉柱、院长李锦明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机关直属第一支部和机关直属第二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基层党员一起盘点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以上率下、作好示范,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开好组织生活会工作抓紧抓实。

  会前,各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收集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

  会上,参会领导、各支委委员、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每位同志所提意见、建议均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照单全收,诚恳表态将结合实际拟定整改措施及方案,切实加以改进,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和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听取了各支部党员个人剖析、支部成员间相互批评后,与会领导对组织生活会逐一作出了点评。

  党委书记白玉柱在参加机关直属第一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表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院领导班子、支委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效果。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起到了触动思想、锤炼党性、凝心聚力的作用。他还强调,一支部的党员大都来自党群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模范带头的优秀共产党员。支部工作应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院长李锦明在参加机关直属第二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工作充分,符合组织要求,开的比较成功,同志们相互批评坦诚,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务实的会议。院领导严格坚持党的政治生活原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充分说明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自己作为党员的严格要求。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接受党的教育、接受组织锻炼和考验的重要方式。对于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同志们指出的问题,要敢于正视,客观,冷静、全面认识,着力做好组织生活会,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工作创新性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提高站位,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发挥好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检验行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始终以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文/党委宣传部  滕光霖  黄琛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