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4/16 13:18:35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白玉柱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新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内涵把握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如何落实践行要求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李新民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历史贡献,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师生安全为宗旨,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准则,以发展和安全都是硬道理,以科学统筹方法作为我们学习和实践的指引,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全校教职工要坚持政治信念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扎实的政治品格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以严谨的教风和务实的作风推进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职责和光荣使命。随后,副院长高建炳结合学生安全工作实际,深刻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学生安全的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白玉柱作总结讲话。白玉柱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持续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要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面临的复杂形势,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二是要找准问题。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三是要强化措施。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在实践中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文、图/宣传部  縢光霖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