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并展开热议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3/10 21:09:32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5日9时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议。

党委书记白玉柱收看直播
 



      学院副院长高建炳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踏实做好学院教育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李长江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从时代发展的脉搏中深切感受到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勇担责任使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宝阳同志表示今年也是我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学院新征程开启之年,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继续在做大我院整体规模、推进高水平高质量专业群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大赛,优化专业项目建设、稳步开展教研室达标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求突破,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为推动我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经贸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胡俊杰同志表示, 在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六稳”“六保”这些接地气的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给予的关切与努力。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教育事业仍然是国家发展的重要话题。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凸显了对青年人的关注和重视。作为培育青年人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明确所肩负的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在工作中要跟上新时代的脚步,创新工作方法和教书育人模式,激发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使我们所培养的青年人统一思想认识,勤恳认真学习,尽职尽责做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罗利远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把“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公平的高度重视。从希望小学的建设,到广大志愿者对“老少边山”地区的支教行动,再到高等教育的普及化,都旨在消除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的教育差异,这是党和国家在政策上给予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


      建筑工程院党支部副书记周亚利表示,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每年的两会都汇聚着全国每一个人的声音,体现了人民至上、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核心理念。尤其在我们经历新冠肺炎大变局之下,每个人的生活、行为、价值观都在或有或无的发生变化,但对于国家未来美好发展的愿望是一直不变的。这种攻坚克难、向上而行的不平凡历程,也将给予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艺术传媒学院支部书记王常慧同志就学习内容指出:通过观看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更清晰的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认清了新时代发展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同时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李克强总理也对未来发展做出了宏伟规划,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科学决策的决心。


      学前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玲玲表示:在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等内容时,心情非常激动,教育是发展大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学生发展努力奋斗。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段平生教授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了士气,指引了方向,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从报告中汲取的力量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动力,将为党育人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我们要以这次疫情为鲜活的教材,引领学生感受祖国温暖,增强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抓改革、促发展、出实效,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体育教育部党支部副书记张仝表示,要进一步领会 “两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立足体育教学工作实际,把握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用心用功干教育、有所担当有作为,为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的飞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


      五年制专科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广益同志勉励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报告的理解和掌握。”,并且强调:“要全力推动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加强联系服务群众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五个一’工程。”



      各二级学院、行政处室、中心,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大家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文、图/各党支部  供
编辑/宣传部  滕光霖  朱昱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