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3/4 12:32:33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有关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3月2日下午,我院在金马礼堂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动员大会。学院领导马振红、白玉柱、李锦明、李新民、高建炳、仝克勤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新民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李新民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学院新任党委书记白玉柱同志的任命通知和仝克勤等同志的职务任命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白玉柱讲话
      接着,党委书记白玉柱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院的办学条件、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及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提出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在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上用力担当。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在工作中,他表示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抓好班子建设,在凝聚事业发展合力上用心作为。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增强党委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到信念坚定、团结协作、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坚持民主集中,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形成理事会、党委、行政共同工作的良好局面,积极培育学院风清气正、忠诚担当、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用劲奉献。在今后工作中,将保持学院工作的延续性、持续性,坚守学院作为国家“现代信息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新能源、现代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人才基地”的建设发展目标,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将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忠诚岗位职责,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努力工作,推动学院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四是坚持修身律己,在推动学院廉政建设上用情付出。讲话最后,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将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按制度规则办事,把依法治校的要求落到实处,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要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院长李锦明对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做重点安排部署。李院长围绕疫情防控、后勤、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新学年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与强调。
      接下来副院长高建炳通报学院撤系设院的相关文件。
      学院理事长马振红为各二级学院颁发牌匾。






      会议最后,学院理事长马振红作重要总结讲话。

理事长马振红作总结讲话
      马振红对近期及今后的有关工作作了以下几点强调,一是收假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他表示,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一年,教育教学任务比较繁重,因此,大家要马上从假期的气氛和状态走出来,按照自己已经确定的思路、目标、方案、路径、方法、时限,立即启动各项工作。二是群策群力,科学高效推进学期各项工作。此项工作涉及工资调整、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招生工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基建后勤、财务和教职工生活。三是严肃纪律,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从讲纪律、讲团结、讲实干、抓安全四个方面着手。四是树立正确思想观念,全面提高办学能力。他指出,要重点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沟通、讲荣誉五方面提升学院的发展。
      历史在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生活在伟大的时代,我们作为理工人无比自豪,从事教书育人的神圣工作,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新的学期,让我们拿出勇气,鼓足劲头,加倍实干,在教书育人的新征程中,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以奋斗的姿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宣传部  滕光霖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