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党史国情
党史上的今天——12月10日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12/22 14:08:29
1948年12月10日  毛泽东、朱德电贺何基沣、张克侠起义
      1948年12月10日 毛泽东、朱德电贺何基沣、张克侠起义。11月8日,何基沣、张克侠率领国民党第三绥靖区所属第59军38师、180师,第77军之132师和37师111团,共2.3万人在贾汪、台儿庄起义。12月10日,毛泽东、朱德向何基沣、张克侠发出贺电,祝贺他们起义成功:你们在徐州前线率部起义,加入人民解放军,极有助于革命战争的发展。希望你们团结一致,加强部队的政治工作,改进官兵关系与军民关系,以便早日出动与人民解放军并肩作战,为完成全国革命任务而奋斗。

1949年12月10日至16日  亚洲妇女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
      1949年12月10日至16日 亚洲妇女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蔡畅致开幕词,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总书记古久里夫人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邓颖超等分别作报告。会议通过了《致亚洲各国妇女姊妹书》和《关于争取妇女权力的决议》等文件。

1959年12月10日起  毛泽东会读《政治经济学教科书》
      1959年12月10日起 毛泽东会同陈伯达、胡绳、邓力群、田家英四人,开始阅读苏联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编的《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第三版下册)。这次读书分别在杭州、上海(火车上)和广州进行。在两个月中,毛泽东读完了下册从第二十章至三十六章全部及结束语。毛泽东在整个读书过程中的谈话,经整理形成了一个近10万字的谈话记录,其中涉及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以及相关的国内政策问题。毛泽东在谈话中还对一些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976年12月10日至27日  第二次农业学大寨会议在北京召开
      1976年12月10日至27日 第二次农业学大寨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把学大寨运动与揭批“四人帮”结合起来。华国锋讲话指出,王、张、江、姚是一伙“极右派”,我们要保卫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会议在提出“普及大寨县”的同时,根据毛泽东1955年在《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报告中提出的用25年的时间完成农业技术改造的设想,提出到1980年基本实现全国农业机械化的要求。为此,会议还制定了相应的指标。这种急于求成的情绪使“左”的农业政策继续得到维护。

2001年12月10日至12日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1年12月10日至12日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发表讲话指出,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世纪初宗教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为推进社会主义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而努力奋斗。2002年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决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