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党史国情
党史上的今天——12月1号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12/1 10:26:40
1925年12月1日 毛泽东首次发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1925年12月1日 毛泽东首次发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这篇文章以及这一时期发表的其他文章中,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方法,分析了中国社会各阶级,辨明了中国革命的敌人和朋友,从而集中了当时党内的正确主张,初步提出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无产阶级团结占全国人口多数的一切半无产阶级(主要是贫农)、小资产阶级(主要是中农)、争取中产阶级(主要是民族资产阶级)的左翼,以打倒帝国主义、军阀、官僚、地主、买办阶级以及中产阶级的右翼,建立各革命阶级的联合统治,反对在中国建立民族资产阶级一阶级统治的国家。

1939年12月1日 中共中央发出《大量吸收知识分子的决定》
      1939年12月1日 中共中央发出《大量吸收知识分子的决定》,指出全党同志必须认识,对于知识分子的正确政策,是革命胜利的重要条件之一。要求各地区和军队都要大量吸收知识分子参加我们的工作。

1948年12月1日 中国人民银行在华北银行、西北农民银行的基础上合并组成
      1948年12月1日 中国人民银行在华北银行、西北农民银行的基础上合并组成。该行计划逐步把各解放区银行改组为区行、分行,总行先设石家庄,后移北京。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统一的金融体系已基本形成。

1951年12月1日 中央作出“三反”运动的决定
      1951年12月1日 由于在增产节约运动中揭发出大量的贪污浪费现象,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实行精兵简政、增产节约、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和反对官僚主义的决定》,把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作为贯彻精兵简政、增产节约这一中心任务的重大措施,要求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检查贪污浪费现象。8日,中共中央又发出《关于反贪污斗争必须大张旗鼓地去进行的指示》。自此,“三反”运动在全国开展起来。

1977年12月1日至1978年1月15日 第十七次全国公安会议在北京召开
      1977年12月1日至1978年1月15日 第十七次全国公安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揭发批判了“四人帮”破坏公检法的罪行,肯定“文化大革命”以前十七年公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公安干警绝大多数是好的和比较好的。

1990年12月1日 江泽民向部队提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
      1990年12月1日 江泽民在全军军事工作会议上向部队提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1991年1月25日,江泽民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再次提出:“我们一定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战斗力很强的人民军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