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党史国情
党史上的今天——12月2号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12/2 9:19:02
1946年12月2日 中央决定改组城工部,由周恩来兼任部长
      1946年12月2日 中共中央决定改组城工部,由周恩来兼任部长,李维汉任副部长,规定城工部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央规定的方针下,研讨与经管蒋管区的一切工作(包括工青妇),并训练这一工作的干部”。次年1月,为迎接革命高潮,中央城工部部署调整国统区党组织:南京局直接管理上海工委,重庆分局、香港分局及部分统战关系中的党员;另设上海分局,统一管理刘晓、钱瑛两处领导的秘密组织,但下层仍不打通。重庆分局、香港分局均直属南京局。

1949年12月2日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1949年12月2日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决定每年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会议讨论并通过1950年度全国财政收支概算,决定发行人民胜利折实公债。会议还分别通过省、市、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组织通则,要求各地迅速召开地方各级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以发扬民主,加强人民政权的建设,使已经成立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更加密切联系并依靠各阶层人民推动各项工作。随后,地方各级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先后由各地人民政府召开。它们逐步代行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前的一种过渡形式。

1963年12月2日 中央要求迅速壮大又红又专的科学技术队伍
      1963年12月2日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原则批准中央科学小组、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关于1963—1972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的报告、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科学技术事业规划。规划总的要求是:动员和组织全国的科学技术力量,自力更生地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关键性的科学技术问题,迅速壮大又红又专的科学技术队伍,在重要的急需的方面掌握20世纪60年代的科学技术,力争接近和赶上世界先进科学技术水平。

1986年12月2日 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企业破产法(试行)》
      1986年12月2日 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企业破产法(试行)》。此前,8月3日,沈阳市防爆器械厂宣布破产。这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宣告倒闭的国营企业。

2011年12月2日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第八年增长
      2011年12月2日 国家统计局公布初步统计,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57121万吨,比2010年增产2473万吨,增长4.5%,不仅再创历史纪录,而且达到2020年粮食产能规划水平。这也是我国粮食产量连续第八年增长。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