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党史国情
党史上的今天——11月5号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11/20 15:54:00
      1951年11月5日 中央发出“清理厂矿、交通等企业中的反革命分子的指示”
      1951年11月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清理厂矿、交通等企业中的反革命分子和在这些企业中开展民主改革的指示》,要求各地用足够的力量,发动与依靠工人群众,有计划、有领导、有步骤地清理残存在各企业中的反革命分子,并对旧制度进行民主改革。1952年企业的民主改革基本完成后,工作的重点又转到进行生产改革。

      1964年11月5日至13日 周恩来到莫斯科参加十月革命47周年纪念活动
      1964年11月5日至13日 周恩来率领中国党政代表团到莫斯科参加十月革命47周年纪念活动。在10月间苏共领导人赫鲁晓夫下台、勃列日涅夫上台后,中国共产党主动和勃列日涅夫等进行接触,但他们仍坚持大国沙文主义的立场,声称他们的对华政策同赫鲁晓夫完全一样,因而这次接触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这也是周恩来最后一次访问苏联。

      1991年11月5日至10日 越南高级代表团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1991年11月5日至10日 越共中央总书记杜梅和部长会议主席武文杰率领越南高级代表团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江泽民总书记、李鹏总理同杜梅总书记、武文杰主席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中越关系已经实现正常化。江泽民指出,随着两国关系的正常化,两党也将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四项原则的基础上进行正常往来。

      1993年11月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1993年11月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指出,以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和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我国农村经济的一项基本制度,要长期稳定,并不断完善。为稳定土地承包关系,鼓励农民增加投入,提高土地的生产率,在原定的耕地承包期到期之后,再延长30年不变。

      2008年11月5日 国务院确定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
      2008年11月5日 针对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确定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到2010年底约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实施这些措施,着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使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增多,总体形势企稳向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