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
教育系党员教师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的学习总结汇编——党员周潘伟《党史学习心得》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9/24 11:38:31
       按系里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期对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反复研读,又有了进一步感悟,最突出的感受是“担当”二字,报告中有几处讲到了担当,深度契合和进一步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自觉用担起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把我们党的使命融入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全人类发展进步之中,体现了深沉的使命忧患、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一直是我党的党性所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重要的执政理念、最根本的价值追求。

       对信仰和旗帜的担当,就是始终坚持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创新发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地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体现在它以理论和实践结合,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对国家和人民的担当,就是牢记赤子初心和人民情怀,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变革。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革故鼎新、砥砺奋进,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事,大力度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一是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民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二是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四是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担当,就是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猛药去痛的决心,肩负起从严治党、管党的责任,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如何管好党、治好党”这个重大课题,围绕长期执行性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就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谋划了更加科学、更加紧密、更加有效的思想举措,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松、一步不能停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责任担当。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始终坚持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将越来越壮大,我们党的事业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一定能达到。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