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20年时事周刊(2020.7.27-2020.8.02)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9/2 10:22:40
    1.2020年7月26日,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输变电工程,是继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之后的第4条“电力天路”。
    2.2020年7月25日,“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搭载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入轨。该卫星配备了自主研发的龙虾眼聚焦X射线探测器与高精度小型载荷平台,长期在轨工作期间将验证X射线能段的大视场聚焦成像技术,并完成若干重要的空间X射线探测实验,特别是在X射线能段开展深度探测暗物质信号的研究。
    3.2020年7月26日上午,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标志着这款目前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取得关键性进展,为下一步进行海上科研试飞以及飞机相关性能验证奠定了基础。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我国首次按照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可载水12吨,单次投水面积可达4000平方米,一次性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
    4.2020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我国确定的今年的肝炎日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乙肝病毒感染者约有7000万例,其中近九成未得到治疗。
    5.2020年7月29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下午4时30分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同志颁发命令状。
    6.2020年7月30日,承担中国大型客机研制并统筹干线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对外宣布,中国国产ARJ21客机103架机当天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通过半个月的试验试飞,已充分验证ARJ21飞机在高高原机场环境下的起降能力。
    7.2020年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总书记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代表党中央向参与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北斗系统工程自1994年启动,2000年完成北斗一号系统建设,2012年完成北斗二号系统建设。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并开通服务,标志着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取得决战决胜,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目前,全球已有120余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北斗系统。 

来源:时事一点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