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20年7月7日时事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9 9:39:51

国内:

1.2020年7月6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时强调,当前形势下,中阿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加强战略沟通协调,稳步推进抗疫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中阿双方人民。

2.2020年7月6日电,教育部近日设立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该中心为中国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平台。

3.2020年7月6日,民航局发布通知,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这是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熔断指令”,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断指令”。

4.2020年7月6日电,日前,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此次还发布了“直播销售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等5个工种,同时将“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下的“防疫员”、“消毒员”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等3个工种上升为职业。

5.2020年7月6日电,西安市日前公布了新修订的《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据介绍,随着7月1日起《条例》的施行,西安对秦岭的保护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升级,为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确保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6.2020年7月5日晚,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王毅同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通电话,王毅强调,实现发展振兴是中印两国第一要务,在这个大方向上中印有着长久的共同战略利益。双方应始终坚持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的战略判断,高度重视当前两国关系面临的复杂局面,共同努力尽快加以克服和扭转。 

国际:

1.2020年7月6日电,近日,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流量管理指导组第十次(网络)会议召开,民航局空管局与日本民航局空管局、韩国交通部空管局共同提交了“东北亚地区流量管理合作组运行概念工作文件”,三方将加强信息共享切实提升空域运行容量和效率。

2.2020年7月6日,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核动力破冰船公司发布消息称,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核动力破冰船“俄罗斯”号于6日开始建造。

来源:时事一点通

 
上一条 :2020年7月6日时事
下一条 :2020年7月8日时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