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20年7月4日时事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9 9:34:15

国内

1.2020年7月3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全国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公开质量,向市场主体全面公开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以监管规则和标准的确定性保障市场监管的公正性;要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依法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要围绕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依托,推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

2.2020年7月3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1996年以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主动扛起对口帮扶宁夏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宁夏减少贫困人口93.7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22.9%下降到2019年的0.47%。

3.2020年7月3日11时1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这是我国首颗民用分辨率为亚米级同时具有多种敏捷成像模式的光学遥感卫星。

4.2020年7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出席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韩正强调要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

5.2020年7月2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举办了一场“云发布会”,发布首部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为确保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与合理处置,标准规定应在接到安全投诉后24小时内处理且5日内处理完毕,确保7×24小时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等安全要求。

来源:时事一点通

 
上一条 :2020年7月3日时事
下一条 :2020年7月5日时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