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20年7月11日时事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13 9:14:29

国内:

1.2020年7月10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自然资源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2.2020年7月10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进一步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

3.2020年7月10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会议强调,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农村留守群体问题,坚持统筹协调、标本兼治,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让每一位老人和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4.2020年7月10日,交通运输部举办了主题为“携手同行 维护国际物流畅通”的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强调把“一流海事服务、一流航海保障、一流海事队伍、一流设施装备、一流国际影响”作为实现海事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全力当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排头兵、示范者、引领者。

5.2020年7月10日,中央农办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意见》,要求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现代农业园区、动植物保护、沿海现代渔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供水保障、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农村公路、农村电网等11个农业农村重点领域补短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国际:

1.2020年7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成立一个独立小组,对该组织领导下的全球新冠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评估,初步评估报告预计11月发布。

2.2020年7月9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247例,再次打破单日新增纪录,该数字为本周第二次破纪录,10天内第六次破新增纪录。

来源:时事一点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