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20年7月10日时事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13 9:12:44

国内:

1.2020年7月9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管理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大数据监管为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实现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

2.2020年7月9日20时11分,亚太6D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将面向亚太区域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经济的全地域、全天候的卫星宽带通信服务。这是我国首个Ku频段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首发星,同时也是我国目前通信容量最大、波束最多、输出功率最大、设计程度最复杂的民商用通信卫星。

3.2020年7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这个主要目标,争取各方支持,努力实现车险综合改革的最好结果。

4.2020年7月9日,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5.2020年7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CPI和PPI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2.5%,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预计下半年CPI涨幅将低于上半年。 

国际:

1.2020年7月10日凌晨,韩联社援引韩国警方的消息说,警方在首尔北岳山一带发现了9日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

2.2020年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

来源:时事一点通
 

 
上一条 :2020年7月9日时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