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20年7月9日时事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10 9:09:37

国内:

1.2020年7月8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沿江各省(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抓好落实。
2.2020年7月8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3.2020年7月8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规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于今日成立。驻港国家安全公署是中央人民政府派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机构,担负着监督、指导、协调、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在特定情形下依法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等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4.2020年7月7日,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回信,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5.2020年7月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中国推荐申报的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占全球161处的四分之一,稳居世界首位。 

国际:

1.2020年7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收到美国通知,美国将于2021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2.2020年7月8日电,德国联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援助计划,将在未来两年投入10亿欧元,扶持受到疫情影响的文化产业。德国文化部希望这项计划能够帮助保留“德国独特的文化景观”。

来源:时事一点通

 
上一条 :2020年7月8日时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