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召开学生管理人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5/20 21:57:54

      5月20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学生管理人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副院长高建炳出席会议,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副院长高建炳出席并讲话


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李长江带领全体学管人员学习了《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规定》《学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制度》《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相关的防疫制度和要求。各学管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文件,强化学习深度和广度,对于具体的疫情防控管理条例和操作流程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二是认真摸排学生疫情防控信息。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准确统计和筛选学生健康信息,跟踪记录好每位学生健康打卡情况,为学生返校复学创造有利条件。三是持续做好测温点和临时隔离点的日常管理工作。各测温点和隔离点的值班人员要安排到位,防疫物资要准备到位,消杀记录要准确清楚,各项管理要常态化。四是做好学生问题疏导和网络舆论引导,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期间的社会问题、家庭问题和个人问题,引导学生用合理恰当方式释放和排解压力,通过正确渠道反映和解决问题,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好同学们专注于课程学习,上好网课。五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学生处将组织人员对各区域每天的消杀记录、测温记录、分片包干巡查记录和晨午间、因病追踪记录进行检查,指导各系部规范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副院长高建炳在讲话中要求,各学管人员要认真履行好开学复学相关制度和要求,把9个到位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外化于形,内化于心。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前,要积极主动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及时传递给学生,经常去了解和关心学生在家学习状态和困难,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各系部要结合当前形势,创新管理思维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高建炳强调,疫情防控是学院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能够戮力同心,认真落实好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好关,守好门,管好人,共同营造一个阳光、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争取早日迎接学生顺利返校。


文、图/学生处  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