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中 网上教学行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2/24 10:15:55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院长马振红等领导的支持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推进网上教学工作,保证了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努力落实“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制定专项方案    成立专门机构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学院出台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开展网上教学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院长李秋生为组长,教务处、督导办、学生处、信息与实训管理中心、教学系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为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具体化、明细化,学院还设立了网上教学指导组、网上教学实施组、学生管理工作组、信息技术保障组、教学质量督导组等专门工作组织。在此基础上,依托智慧树线上教学平台,引进智慧树线上精品课程入校,创建校园翻转课堂,实施线上直播教学。


强化教师培训    统筹课程准备


      根据网上教学特点,学院邀请智慧树技术人员进群对参加直播教学的教师进行培训与答疑的学习活动,教务处整合教学信息化工具,积极对接智慧树线上教学平台,建立在线教学技术服务群,解答教师网络技术问题,保障线上教学的稳定、流畅。各系部发挥主体责任落实教学任务,统筹安排专业课与公共课,根据专业特点采取合理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我院在智慧树平台的部分课程


经贸管理系韩艳丽老师、五年制专科部宋广益老师为网上教学活动进行事前准备


加强过程监督    保证教学质量

      网上开课第一天,各系部教师准备充分。在授课过程中,教师们提前开启授课直播,同时把PPT课件、相关视频发给学生,以便学生提前预习,跟上教师的授课节奏,授课期间,教师通过线上互动、测验、答疑、辅导、检查作业等教学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2020年2月17日我院线上有56门课程开展翻转课堂、直播教学,116名教师参与,首日线上教学开课率100%,学生到课率达到97.88%。通过智慧树线上平台统计,学习人次高达18520余人次。从分析各系部反馈的课堂报告以及网上授课统计表相关数据来看,我院目前的教学状况可以满足“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工作基本要求。

建筑工程系吴真真老师在讲解《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时利用智慧树平台与学生互动


机电工程系徐大帅老师给学生布置的作业


艺术传媒系杨敏老师正给学生答疑

机电工程系郭长旭老师的课堂报告

文/教务处   贾伞伞

图/各系部   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