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热点专题
院青马培教中心组织参观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活动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14 15:42:15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12月10日下午,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第二期青马学员在青马培教中心负责人、班主任、相关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新郑市红色教育基地——新郑县抗日民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坚定的革命意志。



      通过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具茨山管委会李老师的介绍,学员们对1945年春,八路军皮定钧、徐子荣部密禹新独立团在团长沈甸之率领下开赴风后岭地区,建立抗日根据地,成立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并领导新郑、密县、禹县三县部分地区开展抗日工作这一段历史有了了解。这是抗日战争爆发后,具有革命传统的新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抗日救亡运动。通过对大量生动历史资料、珍贵革命文物的参观,学员们感受到了抗日英雄的爱国情怀以及党和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对于信仰的坚持;要在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奋力担当作为。


 

文/青马中心    范小慧

图/通讯员  成海斌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