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1/22 14:01:22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
我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安全防火意识,提高预防火灾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11月13日晚19时,我院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省消防中心在金马礼堂举办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7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主持。


   省消防中心李教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重大火灾事故讲述了火灾带来的危害,分析了惨剧发生的原因,并从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初起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火灾自救技能等四大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讲座现场,李教官还演示了防烟罩、灭火毯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亲自操作演示。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方式,让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团委 谷凯歌 
图/学生记者李海龙 张慧敏 李旭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