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
中共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中培训的通知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王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1/17 9:10:38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开展委管高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豫高发〔2017〕130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中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干事。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十九大精神。采用自学、支部委员会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研读十九大有关文件;集中参加院党委主办的“解读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已进行)。
   (二)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采用自学、支部委员会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 “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参加学院第六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及“新党章” 培训课程(时间:11月21日14:10;地点:金马礼堂)。
   (三)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以“新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和党中央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为重点,由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学习。
   (四)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关规定为重点,由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学习。
   三、相关要求
   (一)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二)通过对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通过对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基本职责任务,搞明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什么,“主心骨”、“领头雁”作用是什么,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是什么,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
   (四)通过对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的学习培训,弄清楚什么是“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制度,懂得怎样组织开展这些党的组织生活,懂得如何防止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倾向。


                                  中共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