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时事政治
2016年6月15日时事政治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李雅琳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6/15 23:27:15

2012—2015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663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上升到56.1%,连续4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超1200万……国务院新闻办6月14日公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说,我国不断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主要目标和任务如期完成,人权事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肩负保护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的双重职责,2013年,黄河三角洲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持续10多年实施以淡水补给为主的湿地修复,如今每年在此经停、越冬或繁殖的鸟类有368种约600万只。

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6月14日在京举行,汪洋强调,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让人民群众共享食品安全发展成果。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部署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意见》明确,政策制定机关在政策制定过程中,要对照市场准入和退出、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影响生产经营成本、影响生产经营行为4个方面共18条标准,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经审查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应当不予出台,或调整至符合要求后出台。对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不得出台。同时,《意见》明确了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文化安全、实现扶贫开发和救灾救助等方面的例外规定。

目前全国农村综合服务社发展到36.1万家,行政村覆盖率提高到60%;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层为农服务基础薄弱的局面正在加快扭转。

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意见(试行)》。2016年起,以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乡镇卫生院为重点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兼顾有需求的村卫生室等其他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到2020年,原则上所有新进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疗岗位的高职(专科)学历的临床医学毕业生,均需接受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国务院日前发布《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废除了食盐计划管理和政府定价机制,要求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取消食盐准运证,允许现有食盐批发企业向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购盐并开展跨区域经营,允许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以自主品牌开展跨区域经营,实现产销一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在6月14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要以改善中小企业和农户信息服务为出发点,全面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环保部通报新设立的水环境管理司、大气环境管理司、土壤环境管理司组建及其运行情况。环保部称,按环境要素设置水、大气、土壤三个司,是适应新的形势完成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目标的重要改革举措,是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

环境保护部发布2016年4月和5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6月14日,离既定的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日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英国国内留欧派和脱欧派开始憋足劲头进入最后的“冲刺期”。由于处境不一,工作、经济收入和生活背景等各异,英国人对究竟怎样投票陷入纠结。某种意义上说,这折射出英国不同阶层固化日趋严重,以及贫富悬殊不断拉大导致社会矛盾进一步深化的客观现实。

印尼《雅加达邮报》6月13日报道称,由于税收不足、出口和内需不振等原因,印度尼西亚2016年国家财政支出遭到削减。因此印尼交通部决定暂缓建设计划中的爪哇岛南部双轨铁路,重点发展基础建设薄弱的苏门答腊岛铁路网、苏拉威西岛铁路网等外岛铁路项目。

6月15日北京时间凌晨05:00,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公告的公布,意味着此次A股冲击MSCI宣告失败。

2016年6月14日,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在云南玉溪举行,东盟各国外长表示,东盟—中国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年以来,双方关系在东盟与所有伙伴国关系中最具实质性、互利性和积极意义。东盟和中国都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双方相互依存日益紧密,加强东盟—中国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东盟愿与中国以共同纪念双方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里程碑,不断增进互信,加强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人文交流,共同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使东盟—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贡献。双方重申,中国和东盟国家要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要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开展海上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争取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