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全院实验(训)管理员培训暨实验(训)管理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李雅琳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5/25 10:32:1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特色院校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促使全院实验(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从而更好开展实验(训)管理和服务于教学工作,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联合教务处于5月24日下午在办公楼404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实验(训)管理员培训暨实验(训)管理工作交流会。

  会议一开始教务处处长高建炳教授进行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验(训)建设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重头戏,实验(训)的管理应当是规划、设计、建设、使用、维修、改造等全过程的管理,其涉及面广,涉及学院教学、科研、生产、财务、基建、物资、人事等各个部门,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将实验(训)工作做好。

  随后,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和朝敦主任介绍了实验(训)常规管理工作与具体管理工作。和主任具体从行政管理、制度管理、技术管理、经济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常规管理工作,并从实验(训)设备管理、实验(训)在用物品管理等方面讲解了实验(训)具体管理工作,使大家对实验(训)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紧接着由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王凤辉老师对《实验(训)管理手册》进行讲解和剖析,王老师重点强调了仪器设备管理、安全保卫、消耗品管理和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室)等制度。

  会议的最后由系部交流实验(训)管理经验。机电工程系实验(训)教研室主任王朋真就技术资料的配置、实验(训)课程的安排、工装的购置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机电工程系刘飞宏老师和璩丰丰老师分别就车间耗材管理、卫生管理及其他日常管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筑工程系实验(训)教研室主任赵怀昆、艺术传媒系秘书刘珂诗和系部管理员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这次交流会让大家对实验(训)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学习到了其他单位的优秀管理经验,对今后实验(训)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